使用「摘取」功能來去背非常好用,但會用的人好像不多,此方法適用於背景較單純的圖片,可以非常快速的把複雜的圖片去背,例如髮絲等等,以前要用色版弄半天,其實根本不需要,可以在一分鐘內完成髮絲邊緣的去背。「摘取」功能是屬於智慧化的去背功能,我們只需要設定要保留下來邊緣影像範圍,以及影像主體範圍,就可以輕鬆的完成影像去背的操作。

2.開啟「摘取」濾鏡



3.跳出摘取視窗後,點選邊緣量部工具鈕,可使用筆刷大小選單詳細選擇筆刷尺寸,或是用快速鍵放大或縮小筆刷,接著移動筆刷到影像上,按住滑鼠左鍵拖移開始描邊,以標示要保留的區域邊緣。

4.沿著邊緣塗過去就可以,不用懷疑。

5.完成描邊後,點選填色工具鈕,按一下填滿所要保留的區域,點選預視鈕(Preview)來預覽去背的效果,不滿意的話用橡皮擦工具再修整一下,反覆測試

6.按下OK就完成了,整個過程用不到一分鐘,若用其他方式要弄很久哦~

7.放大來看看,髮絲的部份令人驚異的完美,右手的地方有一點去背太多,則是因為之前綠色部分塗到得太多了點,因此實際運用此方法時,多使用「預視鈕(Preview)」的預覽功能,利用橡皮擦擦掉太多的部分,就可以很完美囉!總而言之,整個過程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弄的很漂亮,之後可以再加個柔邊(濾鏡功能的羽化)或光暈(圖層樣式的外光暈)什麼的。

可以下載底下的範例圖自己練習看看哦~!下載後變大圖。
 

其他密技教學:

Photoshop教學:不同粗細的斜線背景

photoshop混色模式介紹—覆蓋、濾色

Photoshop「建立剪裁遮色片」範例應用

(文/圖/OSAKI,若要轉貼請註明出處)

web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